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五保户真正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徐焰)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改扩建300所农村敬老院,增加集中供养1万人以上,使五保集中供养比例提高到15%,让五保户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我省将出台《敬老院管理办法》,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和规范敬老院管理,办实事真正让五保户得到实惠。并认真做好《五保供养条例》修订出台后的贯彻

落实工作,尽快把符合条件的孤老全部纳入保障范围。今年,我省将加大五保供养资金的转移支付力度,各地要争取财政增加配套资金,使五保供养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25元,同时,乡、村还要筹集粮食和食油等物资给五保户,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四月龄婴孩竟患肝硬化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谢欣)一名4个月大的婴孩竟然患有胆汁性肝硬化,这在医学临床上极为罕见,经过及时治疗,此婴孩今天从省人民医院出院。

  2005年底,长沙一对年轻夫妻发现4个月的孩子皮肤日渐发黄,一月后,孩子几乎变成了“金菩萨”,遂将孩子送到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诊治。经检查,婴孩患有先天性胆总管下段闭塞、胆总管囊肿、门静脉高压。

  令医生惊讶的是,该婴孩竟然患有胆汁性肝硬化,这在医学临床十分罕见。为防止婴孩疾病发展为肝硬化腹水、肝功能衰竭。肝胆外科医生为其施行胆总管囊肿切除和胆肠内引流术,失血仅5毫升,避免了手术后为婴孩放置胆道引流管、腹腔引流管的弊端,术后,婴孩恢复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