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牛党”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黄牛党”栽了

  衡阳站处理票贩子。 李凌 摄本报2月4日讯(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朱红梅 实习生 汪琳卢曦)随着节后客流的大幅回升,一些倒票分子蠢蠢欲动。为维护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铁路春运正常的火车票购票秩序,长沙铁路公安处从去年12月22日即启动了打击制贩假票、倒卖车票的“蓝盾行动”,截至2月3日,共抓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案件72起116人

,缴获价值16万余元的车票850余张。昨天晚上,长铁公安就抓获了一对专门倒卖车票的夫妻。

  2月3日晚上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蓝盾行动”小分队便衣民警正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巡视,发现火车站背面的一个小卖店里人来人往,生意十分繁忙,不时有人从里面拿车票走。民警随即对其中一男一女进行跟踪,发现这名褐衣中年男子蹲在一个隐秘的角落里,另一红衣中年女子四处游荡,不时跟过往旅客攀谈,然后从中年男子处拿车票给旅客。根据情形判断,这两人极可能是倒票分子。民警随即跟上去,趁这名红衣女子和旅客讨价还价的时候,上前将两人抓获,当场从中年男子身上搜出长沙至广州、上海的座位票29张,总价值3000余元。经审查,这一男一女是夫妻,分别名叫徐某、达某,两人以前在长沙车站附近开一个小百货店,去年因倒卖车票被长沙车站派出所抓获并治安拘留过。今年春运开始后,两人见倒卖车票有利可图,又采取夫妻两人反复排队购票的方式囤积了客流高峰时期的车票,然后再趁机倒卖。目前,两人均已被治安拘留。

  本报2月4日讯(驻衡阳记者 李凌 通讯员 胡宇辉 郑亚军张蓓)今天上午,衡阳铁路公安处在衡阳火车站广场举行公开处理大会,对10名票贩子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围观的近万名旅客无不拍手称快。

  衡阳铁路公安处政委朱冬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衡阳铁路警方针对管内客流大、倒卖车票的“黄牛党”猖獗现象,以管内衡阳车站为中心,郴州、永州站为重点,通过异地用警的形式抽调65名民警组成“打炒队”,24小时对车站售票厅、广场、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区商场以及车站周边旅店、宾馆进行公开着装巡逻和便衣监查,采取了以“蓝盾行动”为主题的抓捕方案。

  据记者了解,春运以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衡阳铁路公安处共查处倒卖车票案76起,抓获倒票人员83名,治安拘留63人,为旅客出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