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假里想赚钱初中生动出歪脑筋给同学做作业每本收取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天天替同学做作业至深夜,在家休息比上学还用功。春节期间竟有学生做起了“枪手”。“枪手”有详细的收费标准,需要按时完成。“学生雇主”花点钱,则能在春节中“疯玩”不用受作业困扰了。

  一位初二学生的家长王女士昨日打来电话向记者反映,她儿子在杨浦区一家私立中学读书,平时读书并不十分用功。但进入寒假后,儿子几乎每天都在拼命地做作业。特别是

春节这两天经常是熬到晚上12点多还不睡觉。王女士为孩子的努力感到高兴时不免纳闷,真的有那么多寒假作业吗?但随后她发现其中另有隐情,儿子的写字台上几乎都是写着他班其他同学名字的作业本,但笔迹却是儿子的。

  在王女士的一再追问下,儿子才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他“承接”了他们班好几个同学的寒假作业。先在QQ上向同学发布代做作业的广告,然后接生意,自己做完后,原封不动地在其他同学的作业本上照抄一遍,然后每本作业收费15元。

  说起对做“枪手”的看法,小王只是强调自己会赚钱了。“其实,这种‘作业枪手’早就有了。我们学校是私立学校,同学都比较有钱,有部分不爱读书的人,就找人代做作业。他们一听我已经做完寒假作业了,纷纷表示愿意出钱让我抄一遍,寒假一开始我就帮几个同学代做。到了春节,很多人忙着走亲戚、玩,一点时间都没有,可又怕家长检查,于是又有几个同学来找我。”

  可小王的母亲对儿子代别人做作业的事无法接受:“才上中学就这样眼睛盯着钱,买卖作业答案,这种做法要不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