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评]人勤春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27 大华网

  □皓月

  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气中,全国种粮大户马四弟却不敢有丝毫懈怠,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卷起裤脚,在田里照看他的秧苗。马四弟的丰收来自他的辛勤劳作。

  展望新一年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

  要在新年施展自己的抱负,就要为之全身投入。只想不做,再好的愿望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努力不够,事业也会停滞不前。

  记者春节电话与在京的潮籍院士联系,发现这些学术权威大多还在自己的实验室里,默默地攻关。探索的寂寞是美丽的,听着他们平和的语气,我们更明白“天道酬勤”的道理。

  反思自己,我们要常常为自己敲响警钟:学习的精神还有没有?进取的激情还在不在?工作的韧劲还够不够?只有勇于自加压力,自觉负重,不甘落后的人,才能推动自己跨越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只有用勤劳和锲而不舍的努力呵护春天播种的希望,她才能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对我们的城市来说,今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要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从艰难爬坡到实现跨越式发展。汕头人骨子里有着“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以历史的责任感来对待当前的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来对待当前的工作,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来对待当前的工作,把城市振兴作为新年最大的追求。

  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一同创造和谐、丰收的一年。

  (责任编辑:郑宇晖、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