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2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昨日,记者逛了几家网吧发现,仍有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意走进市区旅游文化街的3家网吧,发现不少未成年人呆在网吧里聊天、玩游戏。

  昨日中午近12时,记者在市区沟后一网吧看到,虽然此时正逢吃饭、午休的时间,

但不少孩子仍在此上网。

  当记者询问“不是有规定,网吧不允许接纳未成年人吗?你们这家网吧怎么这么多未成年人”,该网吧一服务员竟回答“别的网吧也有啊,我们不让他们玩,其他网吧也会让他们玩”。

  在市区状元街,记者看到,这里的几家大小网吧中,绝大部分都有未成年网民在上网聊天、玩游戏。

  市文化局文化稽查队曾朝晖队长介绍,稽查队春节期间也有组织几场常规的市场抽查,主要内容就是网吧和音像市场经营,为了让网吧在春节期间能依法经营,稽查队在春节前还特意组织了网吧专项检查,对不守法经营的行为进行打击。他说,春节期间若市民发现网吧有违规经营情况,可以直接向文化部门反映,文化部门将依据给予严查。

  相关链接:互联网新规摘要

  根据国务院令,《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于2002年11月15日正式实施。条例规定主要包括:

  自2002年11月15日起,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经营非网络游戏;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登记内容和记录备份保存时间不得少于60日,并在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查询时予以提供。登记内容和记录备份在保存期内不得修改或者删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