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岁的陈忠文: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看着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小雪花,60岁的陈忠文笑着跟记者说:“上一个本命年生了场病,单位的事情又多。现在退休了,这个本命年我可要好好地过,第一个要实现的愿望就是坐火车去游西藏。”

  刚退休时,想到自己突然就不用工作了,老陈有点失落。不过想想现在都讲信息化了,自己操作起电脑来还有点不灵活,应该让那些年轻人唱主角了。老陈的工作能力有口皆碑,但退休后的他却拒绝了一些企业的高薪聘用。他说,辛苦了40年,该好好休息休息了,外出旅游就是他的休息计划。

  陈忠文从小生性好动,喜好旅游,可客观条件和繁忙的工作让他的旅游计划一次次地拖延,一次次地取消。“年轻的时候根本没那个条件,想出去玩可要下很大的决心,钱是一个大问题。后来条件好了,时间却又成了一个问题。”陈忠文退休前一直在事业单位做财会工作,虽然单位每年会组织职工出去旅游,但陈忠文不太喜欢跟着旅游团游玩。现在有钱又有时间了,他早就翻阅了各种旅游杂志,准备和老伴一起自助游。

  听说今年5月1日起从上海就能坐旅游观光列车到西藏,早就仰慕西藏美丽风光的陈忠文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边鼓动老伴一起去,一边开始每天锻炼身体。他说:“不仅西藏是一定要去的,其他美丽的地方我都要去。像东北

长白山、海南岛、新疆天山、内蒙古草原,都在我的计划之中。”儿子、女儿都很支持他,说二老是该好好享享福了。

  老陈说,在本命年里他要把自己的足迹印遍大江南北,至少要走四五处景点,当然最好是能去西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