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天来到 气候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强、陈莹 通讯员夏天、卢山)“一年之计在于春”,昨天是“立春”,温度适宜的天气让市民尽情享受春节的最后一天宝贵假日。

  前日晚上,从粤北山区南下的一股冷空气使广州的气温有所下降。据气象台预测,今天广州的气温介于12℃~19℃,最高气温相较于昨天上升了2℃。预计明后两天,气温仍将继续小幅回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火险指数达到了17,极易燃,因此市民在用火时应该

多加小心。

  温度适中

  适宜晨练与郊游

  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广东天气阴或多云,吹轻微偏北风。白天温度适中,风力不大,较适宜晨练与郊游,相信这样的天气条件能给您带来清爽和舒适的感觉。

  明后两天,广州将持续这种宜人的天气,气温将继续小幅回暖:先后上升1℃~2℃。今日的紫外线指数为5,属中等强度紫外线辐射天气,建议市民出门前涂擦防晒霜或戴好遮阳帽等。

  温差达7℃

  注意及时添衣防感冒

  今天的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相差7℃,请市民注意及时添加衣裳。今天早、晚的穿衣指数为10.3,参考服装为外套或羊毛衫;中午的穿衣指数为7.9,建议穿着薄型套装或牛仔衫裤等春秋装。虽然天气出现了小幅的回暖,但年老体弱者仍应注意保暖,宜着套装、夹克衫等秋装。由于许多市民刚从老家返穗上班,旅途劳顿,加上气温略有下降,所以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此股冷空气并不算强大,但在2月8日或9日,将有另一股冷空气南下至穗补充,届时气温将再度下降至13℃~19℃。此外,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假期结束后仍将持续一段较为寒冷的天气,所以市民不必急着收起冬衣,以防3月回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