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聚焦禽流感:

  保加利亚发现首例疑似病例

  据新华社电 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3日晚宣布,该国兽医部门近日在西北部城市维丁工业区内发现的1只病死天鹅已被初步证实感染了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

是保境内发现的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

  卡比尔说,维丁地方兽医当局1月30日接到当地居民报告,称在该市南部工业区内发现1只离群病态天鹅。当地兽医局立刻赶赴现场捕获并隔离了这只天鹅,并在次日将其转送索非亚中央参考实验室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天鹅在运输途中死亡。索非亚实验室3日初步确定该天鹅感染有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卡比尔强调,目前尚不能确定禽流感疫情已在保境内蔓延,因此国民不必恐慌,但保农林部和国家兽医局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再次呼吁国民在发现病态禽类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当地兽医部门。

  伊拉克获达菲

  另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3日宣布,通过世卫组织斡旋,瑞士罗氏制药集团已同意向伊拉克提供7000至10000剂抗禽流感药品达菲。

  不久前,伊拉克北部传出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消息后,伊卫生部声称境内仅有50剂抗禽流感病毒药品,药品严重短缺势必难于预防禽流感疫情蔓延。

  安理会呼吁:

  哈马斯新政府落实“路线图”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3日下午就中东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后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将由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路线图”和平计划,通过谈判以建立两个国家的方式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

  安理会2月主席、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声明中说,安理会希望新政府继续致力于实现巴勒斯坦人民渴求和平与建国的愿望。安理会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重申巴方将继续执行“路线图”计划和此前与以方达成的有关协议表示欢迎。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巴方的主要捐助者已表示,将把未来的援助与巴新政府是否坚持非暴力原则、承认以色列以及接受此前各项协议的情况联系起来。

  据悉,哈马斯在加沙的领导人之一哈尼耶4日说,哈马斯已经正式向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提议,共同参与组建新一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哈尼耶说,在过去两天里哈马斯与法塔赫的领导人举行了多轮不公开会晤,就建立政治伙伴关系并组建新一届政府等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美国仍不知本·拉丹下落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3日说,美国情报机构还是不知道“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下落。

  内格罗蓬特说,一种普遍的观点是,本·拉丹和他的副手艾曼·扎瓦希里仍然活着。“我认为,从我们盯上他开始,有一段时间,我们却不确定他在哪里。”最近两星期,本·拉丹和扎瓦希里相继公布录音带,表示要在西方国家发动更多袭击。这是一年多以来,本·拉丹首次发表公开讲话。

  美国和阿富汗军队2001年在阿东南部托拉博拉山区实施追捕行动,但本·拉丹逃脱。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两人没有呆在一起,本·拉丹可能藏匿在更偏僻的地方。“清楚的是,他们的活动环境比‘9·11’前更加困难”,内格罗蓬特说,“我们过去几年追踪本·拉丹等(‘基地’)高级领导层取得的成功,无疑限制了他的(生活和活动)方式。”美国分别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本·拉丹和扎瓦希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