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NBA全明星赛,只要娱乐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0 中国新闻网

  狗年伊始,连续第二年以最高票当选NBA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的姚明,一下子成了“口水风暴”的中心。姚明在美国人的地盘上竖起连乔丹都望尘莫及的“霸王旗”。“他凭借的不就是中国人多吗?”——这是美国人的逻辑。

  “姚明怎么又当选首发了,我们不仅丝毫高兴不起来,相反却觉得有些脸红!”面对这些不留情面的责问,不难想象,眼下的姚明一定很无助,过年的饺子也必定吃得没滋没

味。姚明招谁惹谁了?难道人气旺也是错?

  其实,都没有错:美国人嘟嘟囔囔属人之常情,“睡不着怨床歪”这样的老话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那些自觉脸红的国人自然也有脸红的道理,谁让咱们中国人自古就有“温良恭俭让”的美德来着。去年姚明当选咱们没脸红,今年即便所有的美国人都选了咱们的姚明,礼仪之邦的我们脸红一下也纯属生理反应;姚明就更没错了,他肯定不会放着眼看就要坠落的火箭不管,不务正业地去到处拉选票,至于地球人谁投他的票,谁不投他的票,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属于一个性质。

  如果非要招出个“错”来,错就错在NBA全明星赛不是个正儿八经的赛,在运营商的操控下,它更像是一个捞钱的娱乐场。在娱乐大于竞技的前提下,NBA全明星投票也就变成了一个“超男选秀”。选秀的标准当然不是以实力为核心的,姚明当选主要靠的就是全明星的“娱乐为本”,就像而今的春晚,缺了范伟还可以,如果缺了小品之王赵本山,导演绝对没有办法将绝大部分观众拉到电视机前。对于全世界的NBA球迷来说,在全明星赛这个大舞台上,只有科比、麦蒂这些硬汉在场上蹦蹦跳跳打打杀杀,也未免有些太呆板,太血腥,而“超男”姚明正好“中和”了这些。

  在全明星赛这个大舞台上,不要谈论国籍,只要娱乐就行!(苗卫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