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觅食模式因全球变暖遭破坏

  北极熊攻击性增强

  据新华社电 今年仅过一个多月,俄罗斯当局就被迫射杀3头北极熊,因为这几头北极熊具有异常攻击性。一家国际环保组织说,这种异常现象表明,北极熊觅食模式正在因全

球变暖遭到破坏。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的声明说,冬天,北极熊通常会到海边,沿着冰面寻觅食物。但如今冰面明显缩后,与岸边距离增远,迫使北极熊不得不游泳行进一大段距离才能到达冰面捕食。“这使得它们特别易受伤害,因为这些动物觅食时丧失危机感,于是闯进村庄,并经常攻击人类。”

  基金会同时指出,北极冰面缩减还导致海象数量减少。

  奥地利发现40只死亡燕雀

  燕雀食浆果“醉死”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现40只死亡燕雀,专家们通过检测说,它们并非像先前担心的那样死于禽流感,而是吃完发酵浆果迷醉后拼命撞击玻璃窗致死。

  维也纳兽医部门女发言人索尼娅·韦塞莉2月2日告诉奥地利电视台,通过对燕雀尸体进行仔细检查,确定它们并非死于禽流感。它们看起来像是慢性酒精中毒。

  上个月,维也纳居民发现这些脖子折断的燕雀后,以为是禽流感已经蔓延到了那座城市。韦塞莉说,很显然,它们吃了已经腐烂的浆果,浆果汁进入燕雀体内后,继续发酵成酒精,导致它们迷失方向,在玻璃窗上乱撞,最终导致死亡。

  击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

  《哈利·波特》网站获奖

  据新华社电 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小说《哈利·波特》风靡世界。无独有偶,《哈利·波特》网站2月2日获得2005年雅虎公司最佳网站奖。

  在雅虎公司举办的投票中,《哈利·波特》网站击败了享誉世界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雅虎公司工作人员安迪·威廉斯说:“这是一个设计优秀且内容全面的网站,获得了各地哈利·波特迷的首肯。”

  《哈利·波特》由一组哈利·波特迷运营。罗琳在接受《哈利·波特》网站采访时也对这个网站赞誉有佳。网站创始人之一梅丽莎·阿内利说:“网上的《哈利·波特》世界浩瀚无穷,能让哈利·波特迷们进行网上冲浪,我们无比激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