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还者讲述客轮沉没经过:就像起火的泰坦尼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5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埃及失事客轮“萨拉姆98”号乘客的搜救工作仍然在继续进行,截至目前已经有三百余名乘客获救。

  许多幸存者被送往埃及医院治疗创伤,他们表示在客轮沉没后他们挤在狭小的救生艇上,紧紧抱住救生圈,等待被救援人员发现。

  34岁的幸存者里法特在客轮沉没时找到了一个救生圈并跳入海中,幸运的是他很快遇到了一艘已经载有20人的救生筏。而另一名幸存者阿什拉夫则依靠救生圈在冰冷的海水中支撑了16个小时。他曾经一度认为自己必死无疑:“上帝保佑,我当时已经绝望。”

  一些生还者说,客轮出发后很快发生了一点侧倾,在航行了一到两小时后侧倾加剧,然后船只迅速沉没,“船向一侧倾覆,并在5分钟内迅速沉没。”一位获救乘客说。

  被搜救船只送达埃及海岸的生还者们在下船时许多人赤着脚并不停的发抖,他们裹着毛毯,对发生在海上的一切惊惧不已。幸存者纳比尔对记者说,在客轮出发后1~1.5小时的时候,船上起火,但是船只的负责人依然决定继续前进,这是可怕的疏忽。

  还有的幸存者说起火发生在离开港口后的2.5个小时左右,“萨拉姆98”号简直就是“起火的泰坦尼克号”,他们落入水中长达18个小时之久。

  有幸存者对营救工作十分愤怒:“他们让我们在水中泡了24个小时!一架直升机很早就发现了我们并在我们上空盘旋,我们给他们发出信号,可以肯定他们也知道我们的存在,但是直升机一点也不为所动!我们的生命简直是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警察试图阻止这些愤怒的幸存者向记者讲述更多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不断高叫。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