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淡如茶水的隔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5 生活报

  乖女瑶瑶

  办公室就梅子、朱砂和我三位女性。梅子属于那种快言快语的女孩子,极易相处。朱砂则是一名内向的女孩子,虽然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但我们一直都没有过深的接触。总感觉朱砂将自己封闭得严严实实,不容外界进入。我和梅子也是知趣之人,也就不过多介入朱砂的内心世界,以免自讨没趣。

  上周受领导差遣,我到浙江出了一趟差,回来时我咬牙以不菲的价格买了半斤极品西湖龙井,想让酷爱喝茶的梅子开开眼。

  我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给自己和梅子各泡上了一杯。梅子一进门,就咋呼道:“你泡的什么茶?这么香。赶紧给我泡上一杯。”说着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精美的茶杯。我一愣,指着桌上的那杯茶:“这不是你的杯子?”梅子道:“这是朱砂的杯子,我俩的杯子虽然外形像,可图案一点也不一样啊。”

  说笑间,朱砂走了进来。梅子喊到:“朱砂,过来品尝瑶瑶买的极品茶。”朱砂走过来,看到桌上泡好的满满三杯茶,脸上露出微微的笑意。

  接下来的几天,朱砂对我和梅子的态度明显起了变化,虽然她还是话语不多,但让我感觉至少她不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了。月末发薪水那天,朱砂居然对我和梅子说:“今天晚上,你俩到我家吃顿便饭吧。”

  我和梅子都没有想到,我俩和朱砂这么长时间的不融洽,其实只是一杯茶水的隔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