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帅哥和交大美女的复古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06 东方网

  

复旦帅哥和交大美女的复古婚礼[图]

  LOVESTORY

  通常,感情丰富的文科女总抵挡不住歪酷理科男的诱惑,而本文男主人公更有本事舍近求远“泡”到原本就女生资源紧缺的交大美女,让我们看看他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爱情

故事呢?

  Junlj的校园爱:散步+牵手

  两人的相识缘于一场校际“串门”,Junlj和同学齐去交大访友,电光火石间,一个叫Udi的女生闯入了他的心扉。Junlj当时并没有急着表白,而是不动声色地派自己“兄弟”辗转打听了Udi的情况,确认对方没有男友,才谨慎的踏出自己爱情路上的第一步。

  据Udi回忆,两人之间的头几次约会都是“三人行”,Junlj和他的室友再加Udi,两男一女没事老相约着散步,说很多没头没脑、不着边际的话,好几个月后才进入“单独行动”阶段。“我们那时候真的很纯情,约会时不是他陪我上课,就是我陪他去食堂吃饭,最亲热不过是拉拉手,大家都觉得校园恋爱挺飘渺,努力不让自己陷入太深。”Udi坦白说道。我却下意识地想,是不是名校生在恋爱问题上都想的比普通人更深、更远,并且能克制住自己的激情呢?

  Udi的窝心爱:从不抱怨

  问起新郎Junlj是什么使得他下决心娶了身边的交大美女?这个儒雅的男子想了半天才说出一段往事。由于Junlj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是老师最宠爱的那种学生,所以很少遇到挫折。没想到毕业后由于领导的“改朝换代”而突遭冷落,一气之下便辞去工作在家休息。让Junlj感动的是,那段郁闷的日子里,Udi始终都面带微笑鼓励自己,没说过一句难听的话。要知道名校生毕业后出路一般都超好,许多同学在学校成绩还不如自己,出去后都挺风光,他却落得在家吃闲饭的境地,倘若这时女友再抱怨几句的话……然而却是没有,问起Udi当时的心情,小女生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相信他!”就这四个字,怕是再落魄的男人都会因此而奋发图强。Junlj后来终于找到理想的工作,一直干到现在。

  温暖的家庭爱:6个人出游

  都说受到家庭祝福的爱情比较容易成功,事实也正是如此。Junlj和Udi的父母在两人毕业后就见了面,而且特别合得来。经常都是两个家庭带着各自在热恋中的孩子,六人把臂同游,让旁人看了都分不清谁是谁家的孩子。而Udi这个昔日的“准媳妇”更是深得婆婆宠爱,视同己出。即使是办婚礼,也是双方不约而同都想办得更传统些,搞点老祖宗的“新意思”,真是幸福到了家。

  →新娘:浅谈复旦男

  

  第一条复旦男干净、斯文,有种温文尔雅的气质,让人舒服。老公没“发福”之前,长相酷似黎明。第二条复旦理科男的性格一般都外冷内热,看上去一点不浪漫,却总是做出特窝心的事,让你感动。第三条他们喜欢的女子是那种穿着套装、看起来很专业、很白领的美眉。性格开朗,有点爱表现。

  编辑提问:什么是看上去一点不浪漫、却又很窝心的事?

  新娘Udi:比如我们两家住的特别远,但他总是坚持横穿大半个上海送我回家。有次他很兴奋地告诉我,平时都是乘末班车回家,可昨天居然乘到了头班车!仔细一想,觉得又心酸又甜蜜。

  中式婚礼的一般流程

  ●抬轿起程:在锣鼓、唢呐、舞狮的伴随下,花轿开始起程。按传统,新娘应该被兄弟背出来送上轿子。不过现代人多独生子女,只能由表兄弟或伴郎代劳,通常也改背为抱了。花轿的路程目前只是走走形式,除非两家特别近,要不从上海这头抬到那头,肯定累趴下。不过按照惯例是要给轿夫红包的,否则他们会有意颤动花轿,让新娘“好受”。

  ●跨火盆和射箭:古礼中是新娘坐花轿过炭火盆,不过现在通常都是新娘在媒人的搀扶下直接跨了。然后在下轿之前,新郎还得拉弓朝轿门射出3支红箭,用来驱除新娘一路可能沾染的邪气。

  ●拜堂和交杯酒:火盆之后有的还要跨过马鞍,征兆新人婚后合家平安;然后才由新郎用条红布包着的秤杆挑开新娘头上的喜帕,这时,一对新人就该正式拜堂了。拜堂后最重要的部分不是交杯酒(合卺酒),而是给双方高堂敬茶,通常这个时候是弄得一群人声泪俱下,场面之感人,在热烈的喜庆气氛中也透渗透着浓浓的亲情。

  ●同心结发和谢媒:现代的娶亲仪式,很多都是把该在洞房里的事搬出来展示。比如说结发,应是新人在洞房里相互剪些头发,作为夫妻关系的信物放在一起保存,现在则是当众表演。之后双方母亲同点龙凤烛,新人交换香书美玉做信物,再请出媒人赠送蹄膀。

  

  中式婚礼花销

  办一场地道的中式婚礼环节可真不少,比如会场布置虽然可以省略鲜花,却多了无数道具。化妆师也会比较辛苦,因为除了新人,还有伴娘、媒婆、家人等都得配合化妆。至于主持人,价格就更高了,因为复古婚礼套词很多,而且很多都得又唱又吆喝。然后还得请一位相当于导演性质的现场总监,以协调扮演各种角色的人,婚礼督导更非请不可,因为花轿的路线以及酒店方面的协调始终得有人去搞定。

  本场婚庆费用16800元,包括婚礼企划(小高)3000元,主持人1500元,新人、伴娘、家人化妆980元,摄影、摄像各1280元,奔驰600元婚车1500元,现场总监1280元,婚礼督导980元,会场、洞房布置5000元。酒席(美粤华大酒店)2280元/桌×20桌。

  婚礼现场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这样的场景想必一般人都会感觉熟悉。不过,本文的图片可不是电影电视中的剧照,而是百分百的真人秀哦!在厌倦了草坪婚礼、烛光婚礼、游轮婚礼等西式婚礼后,本市的新婚佳人又重新变得传统起来,一场场鞭炮声、唢呐声、锣鼓声此起彼伏的复古婚礼借着春节前后的好日子,纷纷隆重“上演”。

  中式婚礼之必备元素

  ★凤冠霞帔服装是最不可少的道具了,大红衣服穿在身上怎么看怎么喜气,尤其是顶带花翎,身着蟒袍玉带的新郎倌,比起西式婚礼中的黑西装,另有一种富贵气。

  ★大红花轿根据古礼,新娘拜堂后被送入洞房,再揭开喜帕,才会知道自己未来的伴侣是如何模样。那种心情,现代轿中人肯定无法体会。或许,只有看到对方身着古装时的有趣模样才会眼睛一亮吧。

  ★各类小道具一共有火盆、马鞍、弓箭、喜烛、金秤、喜帕、剪刀、麦斗、尺子、果盘、茶杯、合卺酒、双方信物等十几样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