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曼谷警察高度戒备 严防反政府集会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四日下午一点在曼谷登场,令当地警方高度戒备。泰国警察总监科威在此表示,警方将能够控制局势,防止发生任何不幸事故。

  今天上午九点,科威召集高级警官举行会议,具体安排维持反政府集会秩序的措施。随后,执勤警察在集会现场五世王铜像广场前设置路障,使车辆转往其他方向,不再进入

广场。

  组织集会的泰国经理人报传媒集团高层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集会进行得很平和,现场执勤警察也已被要求不得携带枪支。

  尽管烈日高照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参加集会。大部分的人身穿黄色上衣,头束黄色发带或戴黄色帽子。许多警察也在广场周边执勤,有的还站在集会的人群中,严密注视集会的进展。

  曼谷警察局发言人说,警方已散发传单给集会者,请求他们和平集会。传单请求集会者遵守法律,在集会后和平散去。

  曼谷警方散发的传单也说,五世王广场处于拉玛五世王铜像注视之下,因此集会者应表现良好,避免任何暴力发生。但是,可能发生冲突依然是此间不少人士的最大忧虑,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驻泰使馆已警告“集会可能发生暴力冲突”,告诫本国公民不要前往集会现场一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