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礼品市场火爆 外地商品抢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26 兰州晨报

  春节礼品市场火爆 外地商品抢尽风头地产“年货”在哪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过年走亲访友选择的礼品也越来越有特点,各种包装豪华的营养品不再吸引市民的眼球,鲜奶、鲜花、新鲜水果、新鲜鸡蛋等健康实惠的礼品成了今年春节礼品市场的主流,但在这些春节礼品中,兰州本地产的却少之又少。

  高档烟酒受冷落2月4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一些烟酒专卖店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生意不如往年。

  南昌路一烟酒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在2005年春节期间,初一到初五就销售了两万余元的烟酒,而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不到5000元,其中香烟的销售额还不到1000元。

  主要的原因是现在人们春节送礼的观念发生了变化,许多人给父母送礼不再选择烟酒,认为烟酒对老人健康有害,转而选择鲜奶、新鲜水果等实惠的东西作为孝敬父母的礼品。

  本地礼品鲜见踪影春节礼品市场是一个“大蛋糕”,但大部分被外地产品占领。

  以兰州市85万户居民、每户春节礼品消费额50元计算,总数就达4000多万元。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交通要道和居民小区门口摆成小山似的礼品中,从高档的脑黄金、燕窝、银耳到中档的杏仁露、咖啡再到新鲜实惠的牛奶、鸡蛋、水果乃至比较时髦的鲜花,种类非常多,但这些春节礼品中,鲜花大多来自广东等南方地区,杏仁露主要是河北的,而香蕉、柑桔等水果主要来自广东、广西、海南岛,而我们引以为豪的兰州百合、天水苹果、康县木耳、镇原杏肉等地产礼品却踪影难觅。市场上能发现的本地“礼品”主要是好为尔、庄园的牛奶和正大的鸡蛋等。

  本报记者邢剑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