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春南靖两起车祸16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乘客大部分为外出务工人员

  本报讯(通讯员 王志钉)昨日,也就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泉州永春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部福州籍客车坠落30多米深的溪涧,造成8死16伤的惨剧。

  在永春县蓬壶镇的事发现场,这辆车牌号为闽AY1829的中巴客车躺在河道中,已经
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掉落在旁边的岩石上,碎了一地,周围散落着乘客的行李。

  泉州市第一时间组织了200多人的抢救队。由于山崖十分陡峭,现场营救条件相当困难。消防特勤人员在桥面装上滑降绳,到达30多米深的溪涧中实施营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车上24名人员全部脱困。令人遗憾的是,其中8人已经死亡,其余16人分别受了轻重伤,立即被送往永春医院和天湖山医院抢救。

  据泉州警方介绍,这辆失事中巴客车隶属闽运福州客运二公司。昨天早上7点从三明大田发车开往福州,行驶到省道306线永春坑仔口镇青溪大桥时,冲出桥面防护栏,直接坠落30多米深的溪中。

  事发路段是往返三明和泉州的必经之路,永春坑仔口青溪大桥更是一个重要节点,到处是悬崖峭壁,桥下是一条布满乱石的深涧河床。此次

车祸原因,泉州方面仍在调查。一名伤者说,失事客车车速很快,当时恰好有另一辆车迎面驶来,客车在紧急避让中直直冲向大桥护栏。

  据了解,伤者大部分是大田、永安和南平的外出务工人员,年龄都在20岁至24岁之间。

  又讯 (陈发胜) 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FY2034,从永定开往厦门的大客车行驶至319国道漳州南靖和溪路段时,发生翻车事故,造成8人当场死亡,2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事发后,当地群众自发组织前往抢救幸存乘客。

  据交警部门介绍,事故车辆属于龙岩市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永定分公司。乘客大部分是永定县人,多为赴厦务工人员,平均年龄26岁左右。在事故中死亡的8名乘客都为永定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