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6亿!广东今年继续投巨资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日前获悉,纳入广东省委、省政府“十大民心工程”之一的“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于2003年9月启动以来,走过了“一年初见成效的2004、两年大规模施工的2005”并进入“三年大见成效的2006”。据广东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省290宗工程中有14宗已完工,171宗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累计全省共落实建设资金164.31亿元。据悉,省委、省政府再度下大决心,确定2006年全省安排18.6亿元用于该项治水民心工程建设。

  据了解,广东省委、省政府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也被民众称为治水民心工程,主要内容共涉及290个大项目,投资估算539亿元,主要包括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江海堤围建设、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达标建设等三个方面。具体实施步骤是,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用3至5年时间完成,江海堤围和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达标建设用5至8年时间完成。

  记者了解到,兴建这批治水民心工程充分展示出崭新的治水理念,城市防洪工程与城市化进程、历史与人文特色、房地产开发、交通物流、环境整治、休闲旅游相结合,成为城乡建设的亮点。

  据省水利厅透露,省委、省政府确定2006年全省安排18.6亿元用于该项治水民心工程建设,包括认真执行了山区补助标准,山区县的城防工程防护标准50年一遇以上的,省按每公里200万元进行补助,其他工程省以上补助占到工程总投资的80%。此外,还包括提高经济欠发达12个县市的补助标准、平衡防减灾工程的补助标准、以及准备提高海堤的补助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