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高速公路春运事故指数下降 五辖区“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1 红网

  红网长沙2月5日讯(通讯员 杨智勇)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结合交通安全“百日竞赛”活动,精心部署,切实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期间共发生死亡事故4起,死亡12人,受伤2人,经济损失待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比除经济损失待定外,其余三项指数分别下降了60%、7.6%、50%。长永、长潭、潭耒、衡枣和常张五个大队辖区路段实现了“零死亡”。

  春节黄金周是人、财、物大流动的高峰期,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确保2/3的警力在岗在位,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推向路面,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他们推行交通管理勤务新模式,警力跟着交通流量、天气变化走、重点时段、交通违法走、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五个重点走。针对节日出行特点,他们加大了对自驾车管理力度。重点加大对小车超速、客车超员两种违法行为打击处理,共查获超速违法662起,客车超员90起。各高速大队还根据各自辖区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整治行动,如整治客车非法上、下客,灯光不全,行人上高速等,路面见警率、纠违率、执罚率大幅度提高,管理力度明显加大。春节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1482人次,检查客运车辆4910台次,纠正交通违法2213辆次,超载客车卸客转运346人次。

  春节期间自驾车出行较多,一些自驾车驾驶人技术生疏、法律意识淡薄,超速行驶、不按规定停车、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突出。对此,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在加强对自驾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做好了自驾车疏导和服务的工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各检查站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检查客运车辆5000余台次,纠正交通违法264辆次,查处客车超员175台次,超载客车卸客转运218人次。

  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根据气象等部门的信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应对。部分大队将近几年辖区路段天气情况进行列表对比,及时调整警力部署。2月2日至3日,常张高速公路辖区出现雾雨、间断小雪天气,大队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在易结冰区域撒盐防止路面结冰,有效避免了事故发生。

  (稿源:红网)

  (作者:杨智勇)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