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局工作为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经济工作党委提高执政能力

  本报讯(记者邵宁)“应把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今天上午8时刚过,市经济工作党委书记潘志纯就来到了机关会议室,和中层以上干部一起,认真研究“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系统如何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

  上海市经济工作党委归口的单位门类多、领域广,涵盖上海的经济监督部门和一、二、三产业,共有40多家大型国有企业,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中央大企业大集团。

  市发改委推进现代服务业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9时不到,市发改委的各个办公室里已是一片忙碌,为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好局做准备。

  据悉,今年中心城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占中心城区生产总值比重预期目标为76%左右。为此,全市各区县尤其是中心城区,今年将充分发挥大型服务企业集团的龙头作用,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发展金融、物流、信息、文化等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带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做大规模、提升能级,促进本市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稳步提高。

  杨浦区部署旧区改造

  本报讯(记者邵宁)今天上午8时45分,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来到“平凉西块”动迁基地,了解动迁进展情况。

  “十一五”期间,上海旧区改造总面积将达400万平方米,其中杨浦就占了100万平方米。“平凉西块”是杨浦目前最大的一个旧改基地,3年内将搬迁1.6万户,第一期就达5800户。由于实施“十公开”的阳光动迁,从去年11月上旬到春节前,已有1569户居民签约。

  杨浦区区长蒋卓庆上午来到区职业介绍中心,研究部署今年的促进就业工作。

  黄浦区表彰动迁功臣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今天上午,黄浦区委、区政府召开誓师大会,表彰在2005年度大力推进动迁工作、不断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区建设中作出贡献的动迁功臣和先进工作者,同时部署进一步推进世博园区动迁为重点的旧区改造建设任务,要求在加快动迁中推进黄浦新一轮发展,全力打造“经典黄浦”。

  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黄浦区旧区改造和城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拆除旧房37.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世博园区居民动迁签约率已超过9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