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闸北区推出本市首家“平价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克群记者江跃中)记者昨天从闸北区有关部门获悉,本市首家“平价病房”春节期间已在闸北区北站医院诞生,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不少特困病人激动地说,医院推出“平价病房”后,优惠或减免部分高昂的住院费用,我们可以放心住院看病了。

  三类病人可享优惠

  据介绍,能享受“平价病房”的特困病人包括3类人:低保户、特困户、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医保病人第一次入住“平价病房”时,首付可优惠20%,个人自负部分优惠50%;第二次及以后住院,个人自负部分全免。自费病人的床位费可优惠50%。目前,“平价病房”分男女病房2间,每间有7个病床;它是个综合性病房,可以收治内外科病人。入住“平价病房”的病人,不仅可享受床位费优惠,自付部分的挂号费、体检费、验血费等都会得到减免。

  环境不差用药不贵

  记者在“平价病房”看到,这里的条件设施和环境丝毫不比普通病房差,而且医生护士还特别“关照”病人。医院负责人说,医院在用药方面会尽量“经济”,做到可不开的决不开,能少开的不多开,合理用药、少用贵药,医护人员力争少花钱、看好病,但医疗服务质量绝对不会因此而下降,这完全可以请病人及家属放心和监督。

  申请入住须凭证明

  据悉,申请入住“平价病房”的病人,须有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民政科或居委会的相关“特困”证明,住院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周,这是为了保证有空余病床满足更多特困病人的需要。医院表示,待条件成熟,根据特困病人人数需要,将来医院在每个病区都会设立“平价病房”。

  作为全市第一家实行民营企业托管的公立医院,推出这样的“平价病房”牺牲了部分利润。北站医院负责人说,这个举措解决了社区困难群众“住院难”矛盾,体现公立医院服务公益事业的职能;同时,医院也可以借此吸引更多的病人,扩大经营规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