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职业务员骗收1000元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业务员离职后瞒着客户继续收保险费,然后踪影全无,客户汤先生到业务员所在的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投诉后,始终没得到回音。

  业务员突然无踪影

  1998年8月,汤先生禁不住朋友、保险业务员贡龙才的劝说,买了几份平安人寿保险

公司的保险,以后7年中,一直由贡上门代收保费,先开出收据,过后再送发票上门。如此这般操作从未出错,汤先生十分信任贡。2005年7月,贡与往年一样上门收费,汤先生缴了保费1000元。往年不到一个月,发票肯定送来,这一次却迟迟未见贡上门。2005年8月30日,平安保险公司另一位业务员华先生上门,称要收保费,并告知“贡龙才一年前已离职,今后由他代收保费”。汤先生吃惊不小,只能再次支付保费,之后多次拨打贡的手机和固定电话,却始终找不到人。

  损失应由客户承担?

  汤先生前往巨鹿路平安保险公司交涉,一位楼(音)经理表示,这个问题没法解决,客户本应到营业大厅交保费的,现在造成的损失只能由客户自己承担。

  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业务员华先生,他表示客户可以到营业大厅交费,也可自行到指定银行交费,还可以让业务员上门代收保费。

  记者随后致电平安保险,一位接线员表示,这属于诈骗,不是公司的问题,客户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找到这个离职业务员。业务员离职后,公司没有相应通知客户的措施?记者要求与值班经理通话。当天值班经理兰女士表示,这是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只能将客户提出的投诉反馈到各省、市保险公司具体处理,一般10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复。她根据记者提供的保单信息,查出汤先生曾在去年9月份2次电话投诉,但汤先生表示始终没收到过保险公司的回复。兰女士对记者提出的“有无通知客户的措施”一问,始终不予正面回答,对“有无前例”的问题,同样不予回答。她在答复中说到“以前这种问题,都是转到对应的保险公司处理”,她表示会将记者提出的“应在业务员离职后及时通知客户”的意见记录下来,反馈到上海分公司。

  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