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地电视女主播 勇往无前无所畏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国《周末三日》周刊1月10日一期发表文章,介绍在战火中奔波的电视新闻女主播:她们奔赴伊拉克或阿富汗等战火纷飞的地方,穿着防弹背心,站在坦克上进行电视直播。或戴着长长的面罩和穿着厚底军用高帮鞋在直升机上或爆炸现场进行电视直播。勇往无前,无所畏惧。

  ; 莉莉·格鲁伯尔(意大利电视一台20点新闻原女播音员)

  她被人称为“弹劾贝卢斯科尼的女人”。2004年5月,莉莉·格鲁伯尔辞去意大利电视一台女主播的职位,并愤然揭露政府对她所主持的新闻节目进行的严格审查。几个星期之后,她加入左翼联盟,并在欧洲议会议员选举中在意大利中部选区大胜卡瓦列雷。莉莉·格鲁伯尔是一个女强人,她不会待在演播间里涂脂抹粉,而总是出现在最能“出风头”的新闻现场,诸如柏林墙的倒塌和苏联解体、海湾战争、前南斯拉夫冲突、伊拉克战争等等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她都在第一线进行过现场报道。伊拉克战争时期,她在伊拉克一待就是3个月,她戴上黑色面罩,全身心地投入到新闻采访中,其采访对象从出租车司机到宗教领袖,什么人都有。意大利人称她为“红色的莉莉”,并长期推选她为该国最性感的女人之一,而她却总喜欢素面朝天东奔西走。

  莱丝·杜塞(英国广播公司对外部电视新闻女播音员)

  在耶路撒冷一个天气不好的早晨,莱丝·杜塞想去买几个苹果,幸好她改变了主意,就在她刚刚转身准备离开市场时,一个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而就在此前一分钟,她还经过那里,爆炸现场离她只有几米远。这样的爆炸事件对这位蜚声国际的45岁女记者来说早已屡见不鲜。在苏联军队撤出之后的阿富汗、战火纷飞的伊拉克、阿拉法特去世时的拉姆安拉、海啸之后的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人们都曾见过她的身影。美国纽约世贸大厦遭袭之日,莱丝·杜塞正在伦敦英国广播公司的演播间里,与十几个特派记者通力合作,她凭借着丰富的报道经验,以地缘政治的视角对该事件进行解读报道。鉴于其在911事件报道中的巨大成功,她被邀以个人名义接受乔治·波克奖(GeorgePorkerAward)。

  拉腊·洛甘(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晚间电视新闻的“明日之星”)

  拉腊·洛甘通过向外国使馆签证官员大抛媚眼而获得了签证。这位供职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女性对此从不隐瞒,甚至还颇为自豪,狡黠地说她会利用天赐的一切优点。这个魅力四射的34岁女主播曾经是战地记者,如今准备成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明星。她曾先后供职于路透电视公司、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图片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供职期间报道了北爱尔兰冲突和科索沃战争。2001年,拉腊·洛甘曾潜入阿富汗北部,后来又随军跟踪报道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围捕本·拉丹的军事行动。在伊拉克,当美军进入巴格达的时候,她是在那里惟一的美国记者。

  贝姬·安德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国际频道的晚间新闻女主播)

  在最近几个月里,贝姬·安德松很少待在舒适的电视新闻演播间里。从去年的巴基斯坦地震到巴黎郊区的骚乱,她不停地奔波。从那时起,经常采访商界巨子和国家元首的她仿佛又回到了职业生涯早期为法国电视五台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台在全球奔波的岁月。1999年,贝姬·安德松加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专门负责经济报道。但这个年轻的女子也不放弃中东等地的重大报道。在被派驻到自己的家乡伦敦后,她不得不转向报道周边地区的新闻。她引以为豪的最新战绩是报道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温馨的小型婚礼。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