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警员追匪丧生 市警直升机护灵市长最后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1月27日在曼哈顿追匪不治丧生的华裔警员李克文的丧礼当地时间2月2日在纽约布碌仑宾臣墟举行﹐市长彭博、市警警务处长基利和千名警员和市民目送李克文31岁短暂的人生的最后一程﹐其遗体于中午时分被送往他出生长大的史丹顿岛安葬。

  李克文的丧礼庄严隆重﹐其灵柩缓缓送走时﹐有苏格兰铜乐队演奏哀怨歌曲﹐而在

一片蔚蓝的晴空中也有6部市警直升飞机缓缓飞过。在湾公园大道上有近千名警员目送﹐而大道两旁也有许多市民﹐包括华裔居民以泪眼相送。

  出殡仪式在宾臣墟举行﹐于上午10时﹐其灵柩从附近的殡仪馆被送入位于61街2154号的St Athanasius天主教堂举行弥撒﹐市长彭博和市警警务处长基利先后发言﹐表扬这名终生为市民服务的公仆﹐而其遗孀也在仪式中致词答谢市府市民的关心﹐并带泪表示将抚养儿子Adam长大成人﹐其缅怀先夫的一番话感人肺腑﹐令不少警员也流下热泪。

  市长亲临作最后敬礼 其灵柩从教堂被送入灵车前﹐8名警员将一面覆盖在其灵柩上的国旗折成一个三角形﹐转送给其遗孀﹐其它亲友目睹不仅感怀落泪﹐众亲友过后先后进入车辆﹐在灵柩后缓缓而行﹐大道上晴空传来轰轰响﹐6部市警直升飞机缓缓飞过﹐表示对他的最高敬意。

  在教堂外的湾公园大道从61街至65街,一早已有千名警员列队目送这名英年早逝的同事最后一程﹐在哀乐声中﹐宾臣墟不少民众夹道悲送﹐其中不少华裔居民也在大道旁目送﹐不少人更热泪盈眶。其灵柩被送往史丹顿岛Sharrott大道361号的Resurrection墓园。

  李克文是于上月27日在曼哈顿追匪时不支倒地﹐被送入医院后于同当晚不治﹐李克文成了纽约市警历史上第三名因工殉职的亚裔警员﹐之前的两名是华裔冯肯尼(Kenny Fong),他在80年代将一名疑匪从外州押返纽约市时被袭击毙命﹐另一人是菲律宾裔的卡申(Richard Gurzon)﹐他和李克文一样都是执行任务时心脏病发殉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