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新年新增19位百岁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张宝华、高贾)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沈阳市新增了19位百岁老人,使全市百岁老人总数达到173人。

  家住沈河区中山路斗姆官东巷23-1号楼的103岁老人郑世品,向记者出示了户口本,上面写着郑世品1903年生,妻子何素英1916年生。“俺俩1931年结的婚,通过媒人介绍的,结婚前根本没见过面儿,当时我28岁,她15岁。那个年代没有结婚证。”郑大爷说。

  今年103岁的郑大爷,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十分健康。郑大爷的邻居秦大姐说,这个小区内几乎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他的,100多岁了,身体可硬实了,每天早上还出来溜达呢。

  小区内的居民已把郑大爷的“长寿秘诀”摸得透透的,“他不挑食,啥都吃,但吃得不多,还喜欢吃甜的,最爱吃冰糖,每天坚持散步。”

  郑大爷在院里也是最受邻居照顾的一个,逢年过节,一经街道七星社区的秦主任都要带领院里的人去看望郑大爷。每逢这时,郑大爷都笑得合不拢嘴。

  郑大爷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长寿秘决”:“我这辈子好动,儿女也都省心,没啥愁事,现在我都四世同堂了。每顿饭我都不多吃,从没吃撑着过。”

  据秦主任介绍,郑大爷共有5个孩子,大女儿今年都70多岁了,儿女们都很孝顺,每周都来看他。他享受政府补贴,再加上他的退休工资450元,一个月就是750元,生活上没有一点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