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长假结束 爱车“放松一下”做个“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10 中国新闻网

  爱车经历了长时间的奔波,也该“放松一下”,做下“体检”。据了解,春节长假即将结束,今天起,杭城各家4S店都将迎来节后汽车保养的小高峰。汽车保养专家表示,除了常规保养外,节后的保养重点更侧重于底盘、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轮胎的检查上。

  底盘有异响,赶紧查一查。春节出游过程中,爱车要经历长途的奔波,有时还要经历乡村小路的颠簸,持续的撞击作用会使作为车子“腰胯”部位的底盘很“受伤”。保养专

家表示,如果底盘有异响、70码左右行驶时车身有抖动,或者爱车停放处有油迹,爱车的底盘很可能已经损伤,如果爱车有刮底经历,即使没有明显感觉,也建议车主去检查。

  刹车有异响,赶紧去换新。刹车系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环节,但旅途中砂石的路面和频繁的刹车都会严重磨损刹车片,减弱甚至丧失原有功能。专家表示,如果刹车片的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咝咝”的异响,更换刹车片已刻不容缓。

  转向有点偏,赶紧去调准。如果在节前与节后的使用过程中,转向系统有明显的变化,比如原先灵活的方向盘变得笨重、方向自动回位不好等,就说明转向系统有了异情。应检查方向拉杆及防尘套、半轴防尘套是否完好,再看方向拉杆有无因意外变形造成的前束不准确,从而使方向跑偏。

  轮胎有外伤,赶紧去修补。轮胎就是汽车的四只脚,车主也要及时为爱车解除行走疲劳。专家表示,检查时首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被扎穿,有的话及时修补。(钱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