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面貌迎来上班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春节长假正式结束,大部分市民今天已开始正常工作。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人克服了节日带来的疲迨和慵懒,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上班第一天。至于新的一年的打算和计划,有人希望工作能更顺利,有人打算多多学习,多锻炼身体、有人下定决心把烟戒掉……诸多的新年打算,其实都是因为大家想在新的一年应该有所进步,而且在狗年里当然更应该“旺一旺”。

  面对工作挑战,计划大干一场

  在市区某汽车4S店里的张衡,去年过得并不开心。在2004年的时候,由于张衡在汽车销售方面不俗的成绩,去年被挖到现在的公司做销售经理;但在新公司过得并不顺利,一方面是由于燃油价格不断上涨,使原有购买意向的客户随大环境的影响失去不少;另一方面,新公司的产品没有大的特点,而老板对她又期望过高,几次交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于业绩没达到要求,同事们对她也是另眼相看,有时连必要的礼貌都没有。但她觉得跳槽还是对的,换个环境也是换个脑袋,业务没做好也有自己的原因。所以,在上班的第一天,张衡重新策划了一下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以应对新的挑战。

  有工作的希望在新一年有新发展,而对于在中大读书的小谢来说,2006年是满载压力的一年。除了难以对付的毕业论文后,找到合适的工作是她现在最大的计划了。

  民营老板黄总则表现得成竹在胸,设在浦的工厂在去年底增资扩产,今年正计划大干一场。但现在让他最头疼的是招工困难,由于行业的特殊,不懂技术的新来员工要花大力气进行培训,懂技术的又怕他呆不长久。所以在新年里他准备在招工上提一些新的要求,尽可能招多一些“夫妻档”,由于夫妻双方都在同个工厂上班,稳定性就会好一些,不会轻易跳槽。

  生活和娱乐,要充电也要放松

  趁着放假的这几天,市民李先生最近就四处找英语培训班。他说,参加工作几年,越来越发现英语的作用大,而且现在的工作还算轻松,不能让自己太“闲置”了,趁着头脑还好容易接受新知识,英语要好好恶补一下。同时,他也表示,在新一年里还计划学学游泳;在汕头这样的海滨城市长大,到了20多岁了依旧是只“旱鸭子”确实说不过去,所以今年在夏天一定要学会游泳。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点点滴滴要学习的地方,如刚结婚的小卢。她吐了吐舌头,笑嘻嘻的说以前在家是千金小姐,基本没什么厨艺,现在结婚了,要学着做几样菜。

  有人在不断充电,也有人想去旅行。在房地产销售部工作的徐新就想去放松一下自己。他说,去年一年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累。由于行业竞争激烈,而市民对住房要求也越来越高。推销工作越来越难做不说,每天要接待各色各样的客户,回家还要仔细分析哪些是值得进一步跟踪的潜在客户;除此之外,还要担心任务是否能完成,时时刻刻都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实在让人吃不消。所以今年计划着去趟哈尔滨旅游,第一是因为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要去感受一下冰雪的世界;第二也想好好的放松放松。

  改掉不良习惯,追求健康文明

  辞旧迎新,要从自己做起,这是常理。老陈伯就打算把抽了几十年的烟戒了。一方面是新年应该要有所变化,要使自己有新姿态、新风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确实,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嗜好应该在辞旧迎新的时候,将陋习改掉。就拿抽烟、喝酒来说,这是许多人的嗜好,而这些嗜好如果是“年年一个样”的话,显然是坏事而不是好事。同样,毫无节制地打麻将、玩扑克、说脏话、不讲卫生等等不文明、不健康的现象也应该一年比一年少,如此,才有益于个人健康、家庭健康。

  一位网友深有感触地说:新年要有新姿态、新风貌,公德方面更应推而广之;就拿最近在央视中播出的社会公德中,不少不良习惯就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屡屡出现,只是很多时候在忙忙碌碌中没有注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改掉这些不文明习惯,确实对个人及整个城市环境有一定的促进。

  当然,新年的新打算,还必须踏踏实实的把它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去,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学习,生活等等各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报记者罗晓红通讯员李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