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西凤村利用春节假期精心组织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58 大华网

  本报讯“这次回乡过节,参加了村党支部组织的先进性教育,使我受益不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建筑之乡争光彩。”这是潮阳区西凤村在外从事建筑的共产党员李某近日上午在参加完村党支部举办的“外出党员新春学习会”后所说的一番话。

  西凤村作为传统的建筑之乡,全村有4000多名施工人员常年分布在广州、深圳、珠

海等城市各个建筑项目工地,其中党员30多人,占支部党员数的30%。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西凤村针对外出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在外出党员相对集中的广州、深圳,支部以建筑公司为依托设立2个学习辅导站,各指定一名文化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外出党员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对个别零星分散外出的党员,“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每人分工结对挂钩联系1至2名外出党员,负责寄送学习资料和反馈有关信息,使全村外出党员全部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取得较好成效,受到市委书记林木声以及省委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等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该村党支部还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党员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集中时间加强对外出党员的教育。在近日第一场外出党员回乡集中学习中,许多外出党员一大早就来到会场,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学习讨论。村党支部邀请了村先进性教育辅导员给党员们作了《争创“三有一好”,共建和谐新西凤》和《保持先进性,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专题辅导报告,并举办了“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性,积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以及“普通党员在群众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专题讨论。

  同时,该村党支部还开展了“伸出你的手,关心困难户”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党日活动,发动外出回乡的党员捐款捐物,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至目前,已有一名在外发展的党员企业家捐资100万元,支持该村建设水改工程;全村外出党员共捐资2.5万元,深入困难农民家中开展慰问;捐资20万元,支持该村整修农田水利设施,整顿村容村貌等;许多外出党员还准备春节后带领本村群众外出到自己所在的工地工作,预计将带动增加输出劳动力1000多人,帮助群众致富奔康。(黄仁扬潮组)

  (责任编辑:郑宇晖、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