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全国查处各类非法出版案件500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曲志红)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2005年全国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加大对案件的协调督办力度,与公安、工商等部门配合,依法查处了各类案件5000多起,查办督办20多个大案要案,其中已审结的有7大案件。

  据介绍,在“2005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中,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联合行动,集中3个月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000多万张,其中盗版软

件300余万张,走私音像制品245万余张,淫秽色情音像制品100余万张;清理了一批重点市场,取缔非法音像店1.5万多家,行政处罚8500多起,刑事处罚263起,有效遏制了有组织、成规模的非法音像经营活动。

  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动中,各地严肃查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网络提供电影、音乐和软件下载及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的网络侵权案件170多件。

  集中整治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是2005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对以未成年人为读者对象的有害出版物的专项治理中,各地出动检查人员22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店档摊点12.9万余个、不良网站2000余家,查缴各类有害出版物1027万余册(盘),停止了一批违规网站,查处各类案件2100余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