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部委联手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3个月查办17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曲志红)我国有关部门针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开展的首次大规模专项治理取得突出成效,记者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专项治理3个月间,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172件。截至目前,版权执法部门共依法关闭76家“三无”网站,没收39台专门用于侵权盗版的服务器,责令137家网站删除侵权内容,对29家侵权网站予以罚款78.9万元,有效打击了网络侵权盗版活动。

  随着互联网在我国的迅速发展,文学、音像、科学等越来越多的知识产权产品出现在网上,互联网版权保护问题日趋严重,因网络侵权造成的版权纠纷也日益增多。

  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中宣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等8部委,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7部委,2005年9月先后发出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专项活动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对网络盗版活动的清查、查处和整治。

  据国家版权局发言人介绍,专项行动开始后,他们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在国家版权局网站上建立了网上投诉中心,很快收集了上千条投诉信息,内容涉及文字、音乐、影视、软件、游戏等各类型作品。公安、电信、版权等有关部门通过对案件线索的挖掘整理和初步核查,确定了100多个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其中28个案件被列为重点案件。

  目前,北京、海南、湖北、陕西、上海、山东、广东等地重点案件的查办都取得重大进展。部分案件已经查明服务器所有人、网站开办人,基本查清侵权盗版事实。截至今年1月,各地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18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