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称仍将与俄罗斯磋商核问题妥协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22 新华网

  

伊朗称仍将与俄罗斯磋商核问题妥协方案

  伊核报告安理会|伊:恢复铀浓缩|我代表解释

  新华网德黑兰2月5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仍将按计划与俄罗斯就其提出的核问题妥协方案继续磋商,同时继续寻求通过谈

判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伊朗核问题出现了新的形势,但原定在本月晚些时候与俄罗斯的磋商还是会按期进行,只不过伊朗希望俄罗斯修改原来的计划,使之适应新的局面。

  阿塞菲说,将伊朗核问题报告到联合国安理会不会吓倒伊朗,因为这样的举措给“另一方”带来的损害会更大。伊朗将继续坚持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法规的框架内与该机构合作,继续坚持通过对话来解决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大门依然是敞开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4日在维也纳通过了欧盟方面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该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此前多次表示,把伊朗核问题向安理会“报告”和把该问题“提交”到安理会并没有什么区别。

  该决议通过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在维也纳说,俄罗斯关于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已不再有意义。俄罗斯去年12月底向伊朗建议,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以在澄清国际社会疑虑的基础上确保伊朗的合法核权益。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晚在德黑兰颁布命令,要求国家原子能组织5日起中止在核问题上采取的自愿合作措施,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完)

   伊朗玩“变脸” 今日声称愿就铀浓缩提议与俄磋商

   伊朗表示仍愿意继续“核谈” 声称不害怕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