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着重对矿山企业生产开展不间断的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二月五日电(记者 顾文娜)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去年十一、十二月份河北省重特大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将二00六年确定为“安全生产落实年”。并着重对矿山企业生产开展了不间断的安全检查。

  据介绍,为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河北省于去年十二月份成立了矿山安全监察总队,监察人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后,对全省八个矿山市,开展了不间断的矿山安全检查。

  一是对全省已关闭的矿井进行了逐矿核查,并对其中五十八个未关闭到位的煤矿下达了整改指令书;二是对基建矿井进行检查,所检查的二十六个基建井已停止建设;三是对停产整顿矿山企业进行巡回督查,对个别停产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了依法查处,并将这类企业列入重点监察对象,采取多种检查方式加强监控;四是对生产矿井深入井下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了执法文书,督促企业和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自十二月十二日以来,共检查各类矿山企业七百零七个,其中煤矿三百五十七个,铁矿二百一十三个,其它矿山一百三十七个;核查已关闭矿井二百二十六个;查出各类隐患五百五十八条,下达整改指令书七十八份,强制措施决定书一份,现场处罚决定书一份。同时,监察总队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公开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并严格按照执法监察工作程序开展工作。

  另悉,春节期间河北省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一千零八十五起,死亡三十人。其中,道路交通事故四百九十三起,死亡二十六人;火灾事故五百九十二起,死亡四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