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军方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活动。通知要求,要着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注重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意见强调,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使党章

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中,落实到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中,更好地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的思想基础;要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良好风气;要发展党内民主,使党内生活更加生动活泼,原则空气更加浓厚;要严明政治纪律,保证政令军令畅通;要强化制约监督,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主官的监督力度;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意见指出,要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认真搞好党性分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为重点,抓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学习实践,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加强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本领”“三个素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要着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注重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