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反政府声浪未退 他信誓言要完成三年的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他信总理执政五年来遭遇的最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持续十八个多小时后在五日早上和平落幕。但是,反政府的声浪并未因此消退,此次集会的组织者呼吁五天后再集会反对他信政府。

  正在老家清迈的他信总理今天却依然誓言,将完成他的最后三年任期,尽管十万名抗议者周六要赶他下台。

  今天早上七点许,反政府集会者在高唱一曲颂圣歌后相继从五世王广场平静散去,期间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这次集会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泰国传媒大亨颂提在闭幕演讲中称,国王的最高私人秘书、枢密院主席接收了呈送国王的请愿状,陆军总司令今天凌晨也接收了呈上的一封信,是这次集会的胜利。

  在请愿状中,反政府人士指控,他信执政以来采取种种手段,将国家权力机构应有的监督机制破坏殆尽,将权力集中到一个人手中,控制和限制媒体自由,充斥着贪污腐败、欺诈百姓、滥用权力、利用政策谋求一己之利的行为,在平息南部三府暴乱问题上始终坚持错误政策。

  周六下午一点开始的反政府集会,吸引了包括学者、上议员和社会活动家的各界人士约十万人参与,矛头直指总理他信。颂提在集会结束前表示,二月十一日下午四点要在五世王广场再次举行反他信集会。

  “我将在今后三年里继续尽力履行我作为总理的职责。那些抗议者只是少数人,不必去理他们。”他信说。他在家乡受到约一千名支持者的欢迎。

  不过,他信面临着重组内阁的首要议题。继文化部长乌莱婉十日辞职后,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索拉特在反政府集会当日提出辞呈。泰国执政的泰爱泰党副主席、农业合作部长素达叻和总理府发言人素拉蓬都已对此予以确认,但均表示“不会影响政府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