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泉:中方对日外相美化侵略历史言论表示强烈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5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对日本外相美化侵略历史言论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愤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4日称,台湾今天拥有较高教育水平,得益于日本的殖民统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我们对日本外务大臣公然发表这种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论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愤慨。

  孔泉说,1894年甲午战争后,日本强行侵占台湾,使台湾岛内民众饱受奴役,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这是世人皆知的事实。日本对台湾长达半个世纪的殖民统治,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历史的黑暗一页。

  孔泉说,作为加害国外交当局的最高负责人发表上述言论,是对历史的歪曲,也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这种挑战人类正义与良知的做法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