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决定恢复向巴勒斯坦移交代收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5日电(记者魏建华高路)以色列内阁5日决定恢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移交一笔代收资金。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笔总额约为5400万美元的资金主要是以色列代替巴当局征收的税款。以色列将于5日当天向巴方移交这笔资金。

  世界银行上周说,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得不到及时的资金支持,将可能由于资金严重短缺而很快垮台。以《国土报》称,以当局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以方认为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垮台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选举后,以色列以这些代收资金可能会资助“恐怖分子”袭击以色列为由一度暂停向巴方移交资金。

  由于巴自治地区的陆海空权几乎全部被以色列控制,巴方所有进口货物都要经以色列港口运入。通常,由以色列当局对这些货物代收增值税和关税,然后再移交给巴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