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浙农”异乡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 除了400万走南闯北的“浙商”外,浙江还有另一支不广为人知的“远征”队伍——50多万人走出浙江从事种养业的“浙农”大军。

  目前的浙江,人均耕地数量不到全国人均水平一半的浙江农民正在用行动改写人们的想像力。绍兴麻油鸭原种场饲养员陈建利,因为有一手养鸭的好技术而被澳大利亚悉尼市双爱使农场特聘为技术顾问,月薪5000澳元,养老保险由对方负责。绍兴市东湖镇水产村何

兴龙牵头组建外拓军山湖渔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承包江西军山湖水面30万亩。

  据浙江省农业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省内共有1081家农业企业、50多万农民走向省外以至跨出国门从事农业综合开发,农业外向度不断扩大。

  浙江省农业厅有关人士说:“农业外向度的扩大,既缓解了浙江省内资源不足、市场有限和劳动力过剩的制约,又带动了当地的资源开发利用,实现了‘双赢’目的。”

  据统计,浙江现有耕地2300多万亩,人均不足0.6亩。而2005年,浙江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则达到6660元,已连续20年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