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电脑维修店将重新筛选取消上门费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维修人员用次品偷换客户原装机器零件、漫天要价、态度粗暴……这些都是电脑维修行业的典型案例。但由于目前该市场尚不规范,维修点缺乏培训和管理,吃亏市民往往难以投诉。昨天,记者从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获悉,协会将与微小型创业项目评估机构签约,为本市已建立的100来家电脑维修试点店重新培训、挂牌,并将逐步向全市推广。

  据了解,市民请人维修电脑,往往上门50元,开机箱又是50元,维修费更是动辄几百元。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方便市民的电脑就近“看医”,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设立的“家门口的维修点”在试运行一年间,全市已有100多家维修试点店,其中有的维修点采取包年上门咨询的方式,专治“小毛小病”;有的则用开设网上辅导电脑技能的方式,大受中老年市民欢迎。

  据介绍,这些维修点近日将陆续接受相关部门的统一认证、培训和评估,对合格者发放“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指定维修点”的招牌。由于在社区内提供上门服务,省去了维修人员往返的路费,降低了运营成本,所以市民便可享受免付上门费的待遇。

  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的项目负责人江先生表示,电脑维修行业一直以来比较混乱,他也遭遇过被“宰”。有些维修人员素质低下,打不开机箱,便用脚踹,且服务时没有统一收费价格,今后,这一切也有望杜绝。经过认证的维修点不仅要保证维修质量,还要明码标价,投诉达三次就将被摘牌。协会还将考虑事先收取服务保证金,一旦核实投诉,便可先付理赔。

  据悉,目前该项目在招加盟者,符合条件者可向微小型创业项目评估公司最高申请7万元免担保的创业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