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保健食品药品媒体广告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寻找100名幸运患者”、“给予前100名打进专家热线的肿瘤患者一个特大惊喜和优惠”———一批在媒体发布的违法广告近日被市工商部门查处。

  此次共抽查本市32家报刊媒体和4个广播频率发布的500条广告,发现严重违法广告10条,严重违法率为2.0%,比第三季度下降了0.88%。化妆品、美容服务、房地产三类广告未发现严重违法广告。

  严重违法的广告主要集中在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服务三类广告。主要表现为:以“专家论坛”、“寻找幸运患者”、“征文”等形式发布广告,以专家、患者的名义明示或者暗示保健食品的治疗功效;未经药品广告审查或者擅自篡改药品广告审批内容发布药品广告;超出医疗广告证明范围夸大宣传诊疗效果,以及部队医院擅自发布广告。如正天丸药品广告、润心野茶油食品广告、藏喘净药品广告、三金眩晕宁药品广告、昂立舒渴保健食品广告、脑力键保健食品广告等均违反了药品广告管理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