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下月起培训首批“婚事咨询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记者昨天从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下月,协会将开始培训沪上首批“婚事咨询顾问”,帮准新人全程打点婚礼事务并提供专业婚礼咨询。

  “管家”全程打理婚事

  市婚庆行业协会婚事咨询中心负责人兰心告诉记者,目前的“新娘秘书”的从业范

围只局限于女性,“婚事咨询顾问”和“新娘秘书”的区别在于从业性别不限,而且除帮新人做婚前准备,如服装、宴席、化妆等,还可为新人提供婚礼的后续服务,如居家装饰、蜜月旅游、心理辅导等等,“如果说,‘新娘秘书’是新娘的‘贴身丫鬟’,那么‘婚事咨询顾问’就是‘管家’了。”兰心比喻说。

  新人盼咨询费合理

  据悉,沪上每年的婚庆消费已达五六亿。“对于工作繁忙的我们来说,能有‘婚事咨询顾问’帮助那求之不得了。”采访中,白领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就朋友的经验来看,“新娘秘书”能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只是希望‘管家’在带来实惠和帮助的同时,咨询的收费要合理。”李先生表示。

  记者采访的十来位白领均认为,整个婚礼过程中服务费在500元左右,超过这个数目有点勉为其难。据悉,行业协会初步制定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服务费20元,5小时起订。

  首批有望年中上岗

  今年三月,婚庆行业协会将委托长宁科技进修学院正式开班培训“婚事咨询顾问”,目前专业培训教师已进入备课状态,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考核后,合格的“婚事咨询顾问”将获得婚庆行业协会和有关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可正式上岗。目前,“婚事咨询顾问”作为一门正式岗位,正在劳动局的审批过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