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日接诊两千病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医院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黄桃园)春节长假应酬多、饮食肥腻,造成不少人身体不适,甚至有人因为饮酒过量而死亡。记者昨日了解到,节日过后不少市民由于假期饮食和休息失调,节后纷纷到医院看病,医生建议及早体检、调理。

  据了解,7日春节长假里,省中医院就接到了3例饮酒过量急诊,病人最后均因抢救无效死亡。而省人民医院春节门诊每天都在1000例以上,年初六更达到2000多例的高峰。病人多集中在妇科、内科、皮肤科等科室。

  该院专家表示,节假日应酬多,烟酒过量、饮食失调、作息紊乱,让不少人肠胃、呼吸道、皮肤等产生问题。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医院发现,内科、皮肤科仍是门诊热点,其中有不少酒精过敏导致皮肤炎症的例子。专家建议,市民尽量抽出时间到医院体检,这是“狙击”疾病的最好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