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孩玩煮饭火苗扑山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小孩玩煮饭火苗扑山坡

  废弃楼内旧音箱当炉,幸消防员扑救及时未殃及附近民宅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范舟波)昨天中午,番禺南村华南碧桂园南门对面一山峰发生火灾。有村民称,事前看见三个小男孩玩过家家,在山下一废弃的民宅中“煮饭吃”,不料却

引燃民宅外的稻草,火苗顺风蹿上山坡,幸亏消防员扑救及时,周围民宅没有受灾。

  起火山峰地属南村镇江南村,山上草木茂盛,当地大量民宅依山而建。北面山坡下有两栋单层红砖楼,都是当地人废弃后堆放杂物用的,火就从那里烧起。

  昨天下午3时,红砖楼外一堆堆稻草依然在冒着浓烟,但是屋外山坡上的火已经被全部扑灭,过火地点被控制在北侧,没有蔓延开。附近菜地一位农妇称,火起时大约是在1时半,她正在种菜,看见三个七八岁的小孩从烟雾中跑出来,随后拼命往村外跑去,当时大家就怀疑是他们玩火引发了意外。

  火苗顺着山坡往上蹿,村民们纷纷赶来救火,幸好没有人被困在现场,三辆消防车行动迅速,很快赶到将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更大意外。

  红砖楼屋主陈姨后来检查发现,堆放杂物的屋内一片狼藉。原来是三个小鬼闯进屋子玩过家家,他们用一个旧音箱做了个小炉子,在地上煮萝卜做起饭来,他们还不知道从何处找来几个瓷碗准备“享用”自己做的“美食”,不料却引发了一场风波。

  (线索提供:陈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