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节后多见“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佛山节后多见“急招”

  服务和制造两大行业最缺工,劳动部门提醒打工者谨慎选择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昨日,佛山不少工业区及各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纷纷打出招聘启事,表示急聘工人。记者从当地劳动部门了解到,企业或单位类似的自行招聘多为违规,提

醒外来工谨慎选择,以免上当受骗。目前,当地服务、制造两大行业节后最为缺工,其中以女工为甚。

  厂方急需补充工人

  在亲仁西路某针织厂外,“恭贺新禧”的标语及年桔、鲜花和锦旗等装饰旁,厂方一早已打出招工启事,以准时工资、提供食宿及优秀奖励等招聘若干不同工种。有负责人称,春节一过每年都有一定的工人流失,本次预计招聘30人左右,急需补充到相关岗位。当天,在张槎等工业区一带及市内众多餐馆、酒楼、车行、美容等服务单位前,也纷纷贴出类似的招工启事,不少单位更注明“急聘”或“急招”以示用人之切。

  张贴启事多为违规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采访获悉,按照有关规定,企业或单位招聘需上报至劳动部门进行审批,类似自行张贴启事的招聘方式多为违规,提醒外来工谨慎做出选择,以免上当受骗。

  据市劳动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当地节后用工缺工以第三产业和制造业为主,如制鞋、电子等行业,其中女工更为紧缺。记者采访获悉,针对目前外来工纷纷抵禅的情况,近日当地劳务市场和大型招聘会将陆续展开,市劳动集市也将于明日正式开始。

  (报料人:阿水报料奖:50元)

  图:

  在佛山亲仁西路一家针织厂门前挂起了招工启事。实习生霍健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