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来四川的入境游客最爱山水和民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5日专电(尹婷婷)2005年来四川旅游的入境游客达到106.3万人次,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四川省统计局组织的问卷调查显示,入境游客们普遍反映巴蜀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和传统民间文化对他们吸引力最大。

  四川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说,来川旅游的入境游客在旅游目的地的选项中,将四川省作为旅游首选地的游客占三分之一,其余大部分游客均是从广东、上海、北京入

境再取道成都,其中单纯观光旅游人数占入境总人数的60%。调查显示,游客对欣赏自然风光、游览名胜古迹、体验传统民间文化的兴趣最为浓厚,三者比例分别为54.3%、51.3%、21.3%。

  调查显示,有71.7%的入境游客是第一次入川。游客对四川的旅游服务质量的综合评价反映较好,选择“很好”“好”“一般”的分别占12.8%、53.7%和24.0%。

  但在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来川旅游的入境游客对语言沟通、城市噪音、公共交通以及景点、宾馆、市政设施的英文标识等方面反映较为强烈,尤其是语言沟通问题以超过40%的“抱怨度”高居榜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