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剧院团农村舞台上过年 “春班”演出200场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东运)春节黄金周期间,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广州粤剧团、红豆粤剧团、广东音乐曲艺团等文艺院团纷纷受邀到珠三角等地农村演出,演出场次突破了历史纪录,共计近200场,让当地群众大过戏瘾。

  过年看粤剧是岭南农民的“例牌”节目,粤剧院团的演出也进入黄金季节。据介绍,广州粤剧团春节期间共有30多场演出,大年初一他们在广州南方剧院演完新排贺岁剧《五

女拜寿》后,便奔赴黄埔、南海、东莞等地演出,演出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广州粤剧团团长倪惠英说,整个春节剧团演员都忙个不停。当记者问这样过年会不会觉得很遗憾,她回答,“我们年年都是在舞台上过年,已经习惯了,并不觉得遗憾。”

  红豆粤剧团团长余勇说,每次到农村演出,老百姓都非常喜欢,剧团会根据不同地区观众的喜好调整剧目。他们从1月初开始就在从化开展了“送戏下乡”活动,而过年期间他们在珠三角地区巡演了40多场,以传统剧目为主,适当加入了现代戏,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院属3个团的“春班”演出加在一起超过了100场。据了解,年前剧院一团和二团就已开始了“春班”演出,而刚于去年底成立的青年剧团演出场次最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粤剧艺术大剧院攻破了“春班”演出的湛江线,而往年“春班”,粤剧艺术大剧院从没到过偏远的湛江。

  有戏剧界人士认为,今年“春班”火爆,说明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在不断增加,粤剧市场在逐步扩大。

  图:

  倪惠英领衔的《五女拜寿》将在珠三角演到元宵节之后。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