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各级党组织连出新招实招 “民忧卡”上门服务队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0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记者/胡键实习生/林明志通讯员/粤先宣)几天来,与大街小巷新春喜庆气氛相映成趣的是,我省广大农村掀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热潮,各级党组织抓住春节农村党员容易集中的好时机,连出新招实招,有力地推进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新春佳节,韶关市城口镇村民罗阳生家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原来,城口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设立了“民忧档案”,挂点的驻村干部走村串户,通过派发“民忧卡”了解群众疾苦,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罗阳生原来在外面打工,去年底回到村里想搞种养,由于缺少资金,心里一直很犯难。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填写了一张“民忧卡”。没想到镇里干部很快就给了答复,帮助他贴息贷款1万元,申请困难补助金3000元,罗阳生打算用这笔钱挖一口鱼塘,养100头猪。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城口镇已收到“民忧卡”500多张,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

  在惠州博罗县的农村,一支“规划进村服务队”走村串巷,配合县有关部门,派发各种关于城镇规划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同时还为响水镇星星村测量60亩的规划用地,为横河镇郭前村的移民用地进行规划,杜绝有新房无新村的现象。

  春节期间,各地还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的力度,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绿化、美化、亮化了村容村貌,让村民真正感受到先进性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陆河县螺溪镇在春节期间发动外出人士捐资230多万元用于家乡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水唇镇在春节累计集资300多万元,计划全面铺设村道水泥路。在揭阳市南径镇陇华村、隆江镇林沟村,数千名村民终于在新年喝上了洁净的自来水,告别困扰多年的饮水难题。在惠来县东陇镇,镇村党员干部多方筹资100多万元,整治好农田灌溉排涝工程,7个行政村的4.5万人不用再为农田灌溉和排涝问题而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