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区人文历史味越来越浓 肇庆游新春大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君谢辉通讯员/丰双太仇文确谈细育)年初四,通往肇庆龙母祖庙的悦怀公路排起了1公里车龙!据该市旅游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肇庆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到昨天,全市主要景区接待的游客达111.6万人次,同比增长27.2%。

  这种情景,不禁让人感叹:肇庆旅游又旺起来了。

  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肇庆旅游业发展乏力,占全省接待游客的比重节节下降,2002年仅占全省的4.97%。但近两年特别是去年以来,肇庆旅游一改疲态,强劲增长,全市景区接待游客837.85万人次,比增11.4%;实现旅游收入41.27亿元,比增17.2%。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肇庆市深入挖掘了其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让岭南古文化、包公文化等从少为人知到广为人知,端砚文化、龙母文化、星湖摩崖石刻文化等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国砚都游”、“燕文化游”、两广龙之旅等成为广东旅游新产品。据统计,仅在去年,肇庆市整理出版的文化典籍多达10多种。有关部门不失时机地将旅游自然资源与岭南特色地方文化融于一体,成功创建出“中国砚都游”、“肇庆生态游”、“岭南文化体验游”、“燕文化游”、两广龙之旅等系列广东旅游新产品。

  而老旅游景区经过整合、包装后,各大景点的文化特色彰显,星湖风景区、龙母祖庙、燕岩、封开国家地质公园、德庆学宫等都逐渐成为省内甚至国内响当当的旅游品牌,焕发出新的活力。去年,肇庆市又组织力量在对全市所有古村落进行调查研究,命名一批古村落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同时,还规划筹资3600万元,将21个古村落开发成旅游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