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子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0 重庆晚报

  宋绍武

  由于公司业务迅速发展,恰逢本市召开人才招聘会,老板叫我这个人事部经理在会上招聘几名销售员。老板对我嘱咐道,不要把眼光局限在应届大学生身上。只要素质好,不论年龄,都可以作为招聘对象。

  领命后,我赶紧在招聘会上设立了摊位。一时间,摊位前人头攒动,拥挤不堪。收了无数份简历后,我精心挑选了十几个候选的大学生进行了面试,结果不太如意。他们不是专业不对口,就是临场状态不佳。招聘到了第三天,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临近闭馆,就在我心灰意冷地准备打道回府时,来了一个中年人,西装革履,谈吐自如。递上了简历后,我这才知道他是一家同类公司老资格的销售员。我向他提了一些市场销售方面的问题,中年人侃侃道来,分析得很有见地,不仅指出了我们公司产品的“软肋”,还列举了竞争对手的诸多优势。最后他反客为主,提出了好多问题,例如,假如加盟我们公司,会提供什么样的待遇;如果取得了业绩,如何奖励业务员;公司会按规定给员工办理“三金”吗?等等。中年人很专业,对我们公司了如指掌,好多问题我当场回答不了,心里暗忖,他莫不是想跳槽,另图发展吧?得,他不就是公司所急需的人才吗?我找了个地方,打手机给老板汇报后,老板显得很兴奋,当即指示,好,好!这个人我要了。把他稳住,享受特级销售员的待遇。只要他愿意,你可以现场跟他签约。

  得到老板的“首肯”后,我回到摊位,主动抛出了绣球。满以为中年人会爽快地签约,没想到,他微微一笑,掏出了手机,拨号后说道:“阿山,叫你妈一起过来。这家公司我谈过了,各方面的条件对你很合适。”

  听他打完了电话,我吃惊不小,问道:“弄了半天,不是您求职啊?”中年人摊开手,一脸的苦笑:“我的儿子叫阿山,今年刚从大学毕业。没办法,这孩子胆子小,又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现在情况复杂,我怕孩子受骗,只好先行‘火力侦察’。你看,那边摊位前的中年人,是我的一个朋友。这几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为孩子赶了好几拨人才招聘会呢!”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