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房交易春节“冷启动” 二手房同样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春节期间,上海网上房地产交易停市3天,自2月1日恢复交易。网上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5日截至18:30,全上海市共签约新建商品房171套,其中住宅139套。而上个月,上海新房平均日成交约600多套。

  作为传统淡季,今年春节的销售更显冷清。据报道,今年2月1日上海恢复网上交易首日,一手房签约仅20多套,而去年春节恢复交易的第一天便成交71套,“五一”长假后第

一天交易量为54套,“十一”黄金周后第一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300套。

  “考虑到春节期间看房人数减少,我们售楼处只留少部分人值班,其他人都放假休息。”5日开始上班的金地未来域销售总监俞力表示,由于买卖双方都忙于过节,房地产市场比较冷清。万里雅筑销售主管许允透露,春节期间只有部分老客户前来看房,成交也不是非常活跃。

  网上房地产销售排行榜显示,截至5日,2月份销售最好的是大华河畔华城H1期(梧桐城邦),售出12套;第二名是东方城市花园,销售记录是9套。

  也有一些开发商抓紧春节进行市场推广。即将在2月底开盘、位于西藏路中兴路的绿洲雅宾利花园,在春季期间开始推广1万元的金卡(主要用于房源预定),认购金卡的人数达130多人,是拟开盘房源数量的一半左右。该楼盘价格约1.8万元/平方米。

  受春节气氛影响,二手房市场交易同样冷清。按照往年惯例,多数二手房中介是正月初一到初三歇业,直到初四才开门营业。中原地产表示,春季期间很多门店二手房成交套数只有3-5套,看房的人数也比春节前大大减少。不过,租赁市场还显活跃:在中原地产古北门店,不少境外人士利用假期租房,成交租金一般达1000美元/月。

  “大家都忙着走亲访友,买卖房子的人迅速减少。”中原地产一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一些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对新年的销售任务感到压力,由于市场走势低迷,购房者对市场预期普遍走低,“今年的房子就难卖了”。(王芳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