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商掠影]陈有鹏:把舒友开进上海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3 海峡网-厦门日报

  

[闽商掠影]陈有鹏:把舒友开进上海滩(图)

  从1998年开始,舒友在上海以“一年开一店”的速度发展,如今其在上海中餐业内的实力已列入前三甲。图为上海舒友富丽店夜景。(陈志毅 摄)

  半年前,舒友海鲜大酒楼开出了位于上海松江区的第六家店。难以想象的是,开这

一家店的总投资不超过300万元。“这就是舒友‘以小博大’的战略”,舒友海鲜大酒楼董事长陈有鹏透露了上海舒友的发展秘诀:原来,舒友在上海的每一家店都是在接手倒闭餐饮企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为,接手倒闭企业的成本较低,只需对餐厅和厨房略加改造,整个投资最多不超过400万元,而如果完全自己投资就是数千万元的事了。”陈有鹏坦言,再不济的倒闭企业原先也有些客源,加上舒友的广告投入和自己的客源,一家店很快就可以做起来。

  正是凭借着这一扩张模式,从1998年开始,舒友在上海就以“一年开一店”的速度发展,如今已经拥有6家店了。如果不以店数论,舒友在上海中餐业内的实力也已列入前三甲。

  点评: 舒友海鲜大酒楼做了“别人做不好的事情”,之所以能使倒闭企业“老树开新枝”,原因在于很好地利用了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他人潜在的资源。多年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长期累积的品牌效应使得舒友接手的那些倒闭的餐饮企业很快脱胎换骨;另外,收购倒闭餐饮企业比新开一家分店更有优势:现成的地段与原先的装修相较于一家新店的成本,成本显然低廉了许多;而且,原先的品牌与新近的广告加上原先的客源,使消费者不得不对这家店产生兴趣。舒友的经验在于告诉我们,发掘出自身的潜在优势,吸纳他人已取得的成果是一种很实用的商场经营手段。

  (点评人:厦门经理学院院长 邵建福 整 理:本报记者 洪钧 )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