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意设置节后“缓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不少白领上班首日“不务正业”

  上班第一天,居然就在办公室里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沪上白领们胆子如此之大?其实不然。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能让员工的心态实现从假期到工作的合理过渡,一些企业特意设置了一天“缓冲期”。只要感受到工作气氛,老板就不闻不问,难怪白领们可以如此“嚣张”。

  “让我看看你的照片”、“吃吃我带来的土特产”,白领丁小姐和同事们在办公室里“忙”得不亦乐乎。除了必须处理的文件、接听客户电话等,今天她们的工作日程安排和平时可是颇为不同:上午交换出去旅游拍摄的照片或交换礼物;下午则开了个“游记交流会”,谈谈各地的风俗人情。原本一直气氛比较紧张的办公室可谓充满了欢声笑语,连总经理也参与了进来。

  和丁小姐相比,另一位在物流公司上班的费先生上班首日过得也挺有意思,公司全天安排了一个小型培训班,做了大致的业务计划便安排大家出去聚餐了。“还以为第一天上班会很紧张,没想到如此轻松。”

  据了解,不少企业把这种“明上班、实放松”称为节后“缓冲期”。丁小姐坦白告诉记者,长假刚过完,要说完全收心还不太可能,这种工作状态也不适合马上投入工作中,所以别看在“缓冲期”中大家嘻嘻哈哈,但毕竟在办公室中,有业务得还是要干活,“劳逸结合”中感受到了工作的氛围有利于明天的正式工作。另外,这种“缓冲期”让大家感到很人性化,互动沟通同事之间的纽带,反而有利于化解平时暗存的矛盾,从而有效促进今后的工作效率。

  □记者罗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